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四大驚典

【記者:紀意萱、李況恆 / 彰化師大報導】大家在校園裡生活久了,難免會抱怨一些平常就一直存在的問題。有的同學對於一下公車站或是抵達彰化就能聞到的台化廢氣感到十分不舒服,也有人夜間行走校園被灑水器淋得一身濕,又或者被放肆的小黑蚊叮得滿腿包,最常讓人嚇哭的則是對你群起圍攻的野狗。盤點一下彰化師大的四大「驚」典,哪個最讓你聞之色變?
驚典一:野狗
    日前NCUE彰師大的社團裡出現一篇引發迴響的PO文,內容是關於校園內的野狗。受害同學表示野狗群出沒於各個角落,包括:攀岩場、體育館旁的小徑、操場⋯⋯等處,對落單同學吠叫並包圍,造成受害者內心恐慌。
    成群結隊的黑色野狗時常在校園內出沒,平時於七舍前廣場、攀岩場以及操場休息,有時對落單同學進行攻擊。受害者表示,就算並無對狗做出任何攻擊舉動仍會遭到包圍;對此建議同學結伴而行或是避免走在陰暗小徑以免遭受攻擊。目前校內不見狗群蹤影,但仍有黑狗出沒,請同學走在路上務必謹慎小心。並非所有校內野狗都會對人進行攻擊或包圍舉動,仍請同學對校內狗群敬而遠之以免發生意外。
驚典二:噴水器
    晚間出門的同學想必有看過草地上會噴灑的水柱。沒錯!學校對於校園內大多數的綠地、園圃都使用自動噴水系統,在預先設定的固定時段中噴灑。
    為了避免影響師生的活動空間,學校將灑水時間設置在晚間十點之後。如此貼心的設計卻常聽聞夜間出門的同學表示因為不熟悉校園某些地方的噴水時間,而被突如其來的水柱噴濕,甚至差點滑倒。
     建議同學於夜間行走時務必多加留意灑水系統以免造成濕身的窘境。
驚典三:小黑蚊
    彰化師大著名特色之一便是猖獗的小黑蚊(台灣鋏蠓),此種蚊子體型微小不易察覺,往往在發癢時才發覺被叮了幾包,奇癢難耐且腫包不易復原。
    根據了解,無所不在的小黑蚊在靠近八卦山處以及校門口或提款機前都有著龐大族群,在這幾處逗留必定將被叮上幾包。初次被小黑蚊叮咬者反應強烈,腫包大而難消;在經過幾次叮咬經驗之後情況便不會如此嚴重,此情況常造成人類對小黑蚊降低戒心。關於小黑蚊的防治方法,彰師大醫護室網頁也有相關的資訊提供同學參考,建議定期清理環境避免蚊蟲孳生並穿著長袖衣褲以免遭受叮咬;若不想在炎炎夏日穿著難耐的長袖衣物,則是建議噴灑防蚊液。
驚典四:台化廢氣
    台化的異味一直長期困擾著彰師大的同學們。甚至有同學表示只要聞到這種味道就知道彰化到了。這股味道的來源就是台化!
    大部分同學不喜歡這股時濃時淡的異味,並質疑工廠排放濃度增加,擔心會對長期接觸的彰師大師生產生影響。
    由於這種異味與彰師大學生將共伴四年甚至更久,且多數人都認為台化與此有絕對關係。儘管政府方面已有制定氣體排放的相關標準,但台化方面也應秉持企業道德,努力維護環境並盡力改善到最好。而學校也宜與台化進行溝通、協調,使師生理解異味來源及原因,讓群眾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