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麥擱吵啊!宿舍「不安寧」 學生求助無門

【記者:黃思瑋 / 彰化師大報導】總是在呼呼大睡時被各種不同的吵雜聲擾夢嗎?機械轟轟的噪音和學生窸窸窣窣的談話聲總是在你念書時干擾思緒嗎?根據住宿生中幾位受訪者的描述 ,本報歸納出四種惱人的噪音來源:清晨社區人士在後山做拍打運動及收聽電台的聲音;白天除草機運作及車輛來往的引擎聲;夜晚學生集體在宿舍內慶生發出的喧鬧聲以及半夜裡操場傳出的狗吠聲。
   而狗吠聲是最多學生提出的擾民來源。第三宿舍郭同學指出,自今年三月初起,每當半夜兩三點進入熟睡階段,耳邊就會傳來一陣陣的狗叫聲,聽起來既可怕又擾人,基於安全考量無法親自阻止狗吠聲,只能無奈地用枕頭摀住耳朵繼續睡,因此,不佳的睡眠品質
嚴重影響隔天上課精神,甚至造成情緒暴躁的惡性循環。
   反映宿舍安寧缺失的情況以第三宿舍及第七宿舍居多,一來是面朝野狗集散區--操場,故能清楚的聽見狗吠聲;二來是背對學校後山,故常常會被登山的校外人士活動的聲音打擾,至於八舍及六舍,問題大多為左鄰右舍的關門聲、音樂聲及講話的聲音過大而影響
安寧。
   針對半夜狗吠問題,學生希望相關單位能積極做出有效的解決辦法,而學生慶生及早晨社區人士的活動聲,希望宿舍相關單位能加強宣導。另外建議除草機的使用時間能盡量在十點左右為佳。維護宿舍安寧人人有責,希望大家能一同為住宿生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