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熱騰騰鬆餅 來自堅持美味的雙手

【記者:林可娟 / 彰化師大報導】走進學生餐廳,戴著輕便白色棒球帽,擁有親切笑容、總是熱情招呼學生的,是迪迪鬆餅店阿姨,她在學生餐廳的經營即將邁入第三年。在成為學生心目中的鬆餅阿姨前,她從事的工作是幼稚園老師,和多數師範體系同學們未來志向相同,都是教育工作者。但是幼教領域的龐大責任與壓力,讓她選擇轉換跑道。鬆餅阿姨的先生擔任警察職務,有時候也能在學生餐廳看見他的身影。
    為了讓學生享用健康食材,鬆餅阿姨都是自己採買,並使用逆滲透的乾淨水質清洗。每天早上八點半,騎車約二十分鐘到學校,直到夜晚的七點半才準備離開,雖然工作時段長,鬆餅阿姨笑著說:「工作很累,但是做得很開心, 開心最重要。」通常在下午兩點至四點
,因為是點心時間,是最忙碌的時段 。 鬆餅阿姨表示,在眾多口味中,巧克力鬆餅是熱門首選,鹹的起司、蔥蛋和培根鬆餅也都很受學生們喜愛。
    實際走訪鬆餅店工作區,發現學餐本身格局設計不佳,造成工作者動線不順。因為冰箱擺放在後方的空間 ,鬆餅阿姨每天要來回走很多趟,她笑著說,「有時候都可以走到台中市 了!」。鬆餅阿姨為了不讓學生等太久,也確保食材新鮮,會準備一個小冰箱放在前台料理區,但是最多保鮮一個小時,就會放回後台大型電冰箱,可見對食材的堅持。
    「把握當下,學會放鬆。」是鬆餅阿姨一再強調的。除了叮嚀學生減少熬夜,在外住宿要好好照顧自己,並期許學生用功念書,避免讓家長擔心。鬆餅阿姨的真誠關懷,是吸引學生的重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