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宿網問題使人惱 原因究竟何在?

【記者:黃郁盛 / 彰化師大報導】宿網問題一直是住宿生們頭痛的狀況之一,常有人報修宿舍網路的原因,僅填寫「網路不穩」一句話,而無詳細網路問題說明。電子計算中心的通訊網 路組表示,經本校駐點廠商實際處理查修後發現,絕大部分均為個人上網使用習慣、軟體等等所造成, 譬如說網路卡驅動程式錯誤、網路閘道(多重網路)、瀏覽器使用習慣等等。
    另外最近發生的一種網路使用者認知差距而導致的問題, 在今年4月20日星期天晚上18時許,宿舍同學發現google、facebook、youtube等網站無法連線或異常緩慢之情況,進而通報駐校教官,而教官這邊也即刻通知本校維護廠商來處理。經本校網路維護廠商處理後發現,除了上述三個網站連線有異常之外,其他之網站連線並無異常,所以判定問題應出在台中區
網以上的網路設定或線路異常所造成,而非學校宿舍網路本身之問題。此結果有再通報駐校教官,但是宿舍同學們仍無法理解或接受此說法,依然於當天晚上多次打手機來抱怨宿舍網路不穩定。
    最後該連線不穩定問題於隔天處理完畢,並且台中區域網路中心於當天公告造成此問題之原因,為教育部與中研院介接的線路介面有異常,造成網頁無法正常開啟。經教育部資科司切換至備援線路後,目前 TANet(臺灣學術網路)經中研院出國的網頁服務都已經可以正常使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